close

02  

觀賞前已經有做好像是《127小時》般沉悶基調的心理準備,不過這部作品的風格並不沉悶,回憶與現實交叉的比例拿捏得很好,不會過份聚焦於某段情緒的呈現,導致可能出現冗長的乏味,當然這點可能就會犧牲掉情感層次的堆疊有些可惜,但整體劇情流暢清晰,透過Reese Witherspoon深刻演出將整部戲的精神傳達出來,用一種相對舒服的方式。

 

01  

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對話大意是:「自己一個人走在這樣的荒山野嶺裡不孤單嗎?孤單,但老實說,我覺得我在現實生活裡要比在這裡還要來得孤單。"Honestly, I think I'm lonelier in my real life than I'm out here.」心有戚戚焉,現實生活中固然多采熱鬧,有朋友家人,有音樂電影,有華服美食,網路更給你無限的資訊,各種事物帶給你各種喜怒哀樂,哪怕是在小的事物都會帶給你影響,有些時候或許你沒察覺,但它們就像蝴蝶效應。而這些大量的情緒與影響真的都是你心裡想要的嗎?還只是不斷的接收,堆積,直到你喘不過氣甚至邁向崩潰,毀了身邊的一切。這或許是不快樂卻找不出原因的原因。

在荒山野嶺獨自一人,切斷一切外界帶給你的情緒與影響,去聆聽心靈真正的聲音與渴望,沉澱,讓心休息,並且面對那些你忽略了卻一直存在、那些你視而不見,或困擾著你的問題,你無處可逃,你不得不面對,不得不與自己對話,不得不去勇敢,因為你只剩下你自己,解鈴終須繫鈴人。此時或許孤單但至少心是踏實的,而這份最真實的孤單也會是使你變得更強大的一股力量,。

03   

 

是否有一種想逃離的心態,沒有目的地的只想逃離,為了逃離而逃離,或許你的心靈正在發出的信號。

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,那時候我只剩下我自己,勇敢的出走吧。

 04  

arrow
arrow

    蟬在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