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00433.jpg

如果有看過第一天的遊記,就會發現我住到一間很爛的旅館(完全沒水及任何服務),所以想當然爾不會有供餐這回事,而在這種深山小鎮哪裡來的早餐店啊,重點是開早餐店是要賣給誰,這鎮就一丁點大而已,所以我第二天爬山時是一個完全沒吃早餐+中餐的狀態,當天我只吃了一條德芙巧克力(7-11 30元包裝那種)+一瓶旺仔牛奶(小瓶舒跑的容量)+一包樂事洋芋片(二十五元那種),就這樣我就去爬山了,風大又冷,我背著大概4KG的包包,在爬了兩個半小時後才休息吃了四片旺旺仙貝、兩片雪餅、一瓶150ml的旺仔牛奶,還有兩小塊的德芙黑巧克力,冷到放在嘴裡大概5分鐘完全沒融化....就這樣加喝水撐完整天的行程,喔我還吃了一顆高山症的藥,我真的沒山難是有燒香拜拜,這根本是整人遊戲,完全花錢整自己。

 

一定會有人會說是我訂的旅館太爛才會發生這麼多鳥事,可是瑞凡,旅館不是我訂的,是旅行團,對!你沒看錯,我是跟團!!!然後全團只有我跟我表妹兩個人!!!!從頭到尾都沒有其他團員,沒有任何領隊導遊,我們就這樣直接被丟包,丟得徹底!!這就是我遇到大陸旅行團的品質!!因為台灣好像沒有什麼稻城的團,所以我就讓我表妹在大陸找當地的旅行社。

 

我們參加的團是五天四夜,第一天我們從溫州飛到四川,在溫州機場有旅行社的人拿機票給我們,到四川後一樣有旅行社的人來接應,只交代明天是10:15的飛機,之後我們就被徹底丟包,我們自己走去旅行社安排的機場酒店,大概拖著行李走20分鐘,我們到四川大概下午三點吧,之後沒有任何行程,就是讓我們“自由探索”四川之美,我們問了酒店櫃台,熱鬧的地方要怎麼去,於是就搭了四十分鐘/單趟,的捷運到了熱鬧的地方(就是一堆百貨公司哈哈哈),我真的不知道來這邊幹嘛,來這裡我直接在台北逛就好了啊,但考慮到飛稻城的飛機幾乎都要轉機,勢必要在四川停留,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。然後晚餐當然自理,隔天早餐也要再自費,重點是五天內的第一天跟第四天是一樣的行程,就是你要在四川發呆兩天。第五天才是飛回你家,所以等於在稻城只實待兩天。

 

我們到了稻城有旅行團安排的私家車載我們去香格里拉鎮,唯一停留大概10分鐘下車的只有尊勝塔林。然後到香格里拉鎮又把我們丟包.....行程表上的:山子海、邦普寺(瀏覽時間約三十分鐘)、民俗村(與藏民實際接觸),稻城縣吃午餐。沒有一項有!!!!!就直接載到香格里拉,然後發呆!!超級傻眼。

 

打電話給旅行社問他怎麼沒有導遊?旅行社表示:剛剛載你們的司機就是啊。我說:那是司機啊。旅行社:我們都是司機兼導遊的。問他香格里拉鎮停水怎麼沒事先說,因為今天已經停水第二天,怎麼完全沒有配套措施,好歹也得事先告知我們,或是問我們是否換成稻城縣的飯店,完全沒有!!而旅行社就是裝死推託~~~

 

然後故事就會接到隔天的沒吃早餐去爬山,隔天也是旅行社派來的私家車,司機大哥給了我們門票然後建議我們走短程:珍珠海+沖古寺的路線,他說長程我們會走不完趕不上最後一班園區車,然後就再度丟包,我們就自己搭車去園區,然後在車上和坐後面的大哥聊天後,他要走牛奶海+五色海路線,我們就詢問他,可不可以帶著我們一起走,他同意了,於是我們之後就一直跟著他還有他的同伴另一位大哥一起走,只能說好險我們沒有乖乖聽司機建議的走短程,因為千里迢迢來只走了短程就回去我絕對會氣急攻心而死。

 

如果我們兩個路線都想走到就勢必要花兩天,但是照旅行團的安排我們明天一早就要飛回四川然後繼續第一天的“自由探索四川之美”,而大哥也說明天他會走短程,也願意帶著我們,於是我們就立馬訂了後天的機票,決定後天再走,而房間那些就先不管了。因為大哥們昨天也是住在香格里拉鎮但是他們住的飯店竟然有水,好像是唯二有水的飯店,於是我們就決定晚上也換去住跟他們一樣的,晚上到飯店就馬上打去旅行社,說我們明天的飯店機票都不要了,順便說今天怎麼會沒有早餐跟領隊呢呢?旅行社也只說會退沒吃的餐費給我們......此時五字經已經是完全不夠用的狀態,反正就是非常沒誠意,然後不斷換不同的承辦人員打給你,一下經理阿一下又什麼誰誰誰啊,反正他能做的只有安撫,退錢沒門,這也是預料中的事了,但就真的很不爽啊!!!!最後我們重訂機票加自費晚上新的飯店跟隔天的飯店兩天,平均一個人大概再多花8000台幣吧,現在想起來越想越氣!!!

團費好像是4500人民幣一個人,換成台幣大概22500左右,所以我這趟加一加其他支出,大概33000內。

 

但我們雖然遇到這種鳥事,但也很幸運遇到人超好的兩位大哥,他們是自駕來玩的,好是從泉州還是哪個州?(已忘)飛到四川 ,在山下租車,開大概兩天上來,但他們的步調應該是比較慢的那種。他們不但帶我們走第一天的長程路線,下山後還開車載我們去舊旅館拿行李去新的飯店,晚餐吃飯時我原本是想說要請他們的,但只能說錢拿太慢馬上就被他們搶去付了,等於我還被他們請吃晚餐,之後我們去了香格里拉鎮上,應該是最高級的一家飯店吧,它裡頭有獨立的SPA,不用住宿也可以去按摩,我們就去做了足部按摩,168人民幣/人,還滿舒服的。而隔天也都跟著他們走,也是他們載我們去稻城縣的飯下榻,他們還一直邀我們,說不用急著搭飛機就跟他們自駕下去回四川再搭飛機回各自的家鄉,但當時只一心想趕快回台灣就拒絕了,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想改變主意的。

 

最後還有一個小地雷:我們第三天在稻城縣住的雪域花園溫泉飯店,這個飯店設備環境都很好(有免費的大眾溫泉池可以泡,前提是你要帶泳衣,不然就在旁邊的販賣部買。),他房間竟然有暖氣,他的暖氣是從地板底下出來的,但溫度調得太高了,高到你一進被窩都是一種暖好床的狀態,剛進被窩很舒服,但是晚上被乾醒至少三次,整個喉嚨鼻腔都非常乾燥,我睡前已經把窗戶打開一道縫隙,把浴巾沾溼至會滴水的狀態,所有杯子都裝水,還是超級乾,是不至於熱,但就非常的不舒服,睡前有請服務人員來調,但他們說這好想都是固定的沒辦法調.....沒想到最後一天還是無法有一個美好的結局啊~~~~。

arrow
arrow

    蟬在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